2022年11月8日 星期二

靈魂伴侶(奧修)

    人沒有靈魂,但他們卻一直尋找靈魂伴侶!只有靈魂可以吸引另一個靈魂。如果你是有靈魂的,那某個靈魂一定會被你吸引過來;你會找到靈魂伴侶。

愛是生命中其中一個最偉大的經驗--很多人錯過了。他們也許生了小孩、結了婚,但愛是完全不同的現象。它需要極大的敏感度,它需要靈魂。當歲月流失,能量開始衰退,你開始慌。

其中一個你需要的是:不是尋找靈魂伴侶,而是形成一個靈魂,變得更有意識。

一個靜心的愛會吸引一個靜心的愛之能量。你只會得到你能得到的,記住,不會更少或更多。如果你沒有遇到靈魂伴侶,瘋狂的尋找不會有用。反而是要向內看。你裡面少了某個東西--愛的特質。你不是溫柔的、敏感的、有意識的。你不知道如何不要求回報的給予。

愛是分享,不是使用對方,不是試著從對方那兒奪走某個東西。相反的,全心全意的給予,毫無理由的,只是因為給予的喜悅。

有一天你會突然發現,你遇到一個和你的能量和諧一致的人。愛到達了最高峰,它不再是性慾的,而是純粹的祈禱。當愛是祈禱,你就找到了靈魂伴侶。

如果你的愛是性慾,你就無法找到靈魂伴侶,你只會找到某個身體。而身體將無法滿足你的渴望。你需要的是靈魂的協調。~OSHO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如何練習不要將情緒加諸在別人身上,也不要壓抑自己?(奧修)

問:如何練習不要將我們的情緒加諸在別人身上,也不要壓抑自己? 答:表達和壓抑是同一個錢幣的兩面。它們是對立的,但是基本上它們並不是不同的。在表達和壓抑這兩者當中都是以對方為中心。我在憤怒——我壓抑我的憤怒。我本來要將憤怒對你表達,現在我對你壓抑我的憤怒,但不管是表達或壓抑,那個憤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