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1月22日 星期二

新型的關係(奧修)

    從婚姻可以受到重大的教育,那是一次很好的學習機會,去學會倚賴不是愛,而是衝突、憤怒、恨、嫉妒,獨佔和控制。

人必須學習不去倚賴,但要能做到就必須進入很深的寧靜,好讓自己一個人就有喜悅。不再需要別人給予喜悅,那種倚賴就消失了。一旦這樣,就可以把自己的喜悅分享,而這種分享是最美好的。

世上必須有一種更新的關係,可稱之為"關連",這是為了使它區別於舊有的關係。世上必須有一種不同的婚姻,或者不再稱它為婚姻,因為那個名詞已經被毒化了,稱它為友誼更好。因為相愛而走在一起,不用對明天承諾,做好今天就已經足夠。

如果我們今天互相愛著對方,互相享受對方的存在,如果能夠在這一刻互相分享,下一刻將由這一刻誕生,我們將會變得越來越豐富。隨著時間的流逝,我們的愛將會加深,將會進入更新的層面,但不會產生任何枷鎖。

男人和女人自然會走到一起,這其實不是出自必需,而是出自喜悅的洋溢。不是出自貧乏而是出自豐富。因為擁有了那麼多,我們自然就會給予,就像花朵開放時芬芳釋放到風中。這朵花充滿了芬芳,所以自然地釋放出來。或者像空中飄過的一片雲,灑下雨滴。這片雲充滿著雨水,所以它自然就會分享。

我們必須從男女關係開始改變,進而改變人類的群體結構。必須改善目前的婚姻方式,引進一些全新的觀念。唯有如此,新人類才能在地球上誕生。~OSHO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如何練習不要將情緒加諸在別人身上,也不要壓抑自己?(奧修)

問:如何練習不要將我們的情緒加諸在別人身上,也不要壓抑自己? 答:表達和壓抑是同一個錢幣的兩面。它們是對立的,但是基本上它們並不是不同的。在表達和壓抑這兩者當中都是以對方為中心。我在憤怒——我壓抑我的憤怒。我本來要將憤怒對你表達,現在我對你壓抑我的憤怒,但不管是表達或壓抑,那個憤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