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4月14日 星期三

愛是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(奧修)

      愛是重要的,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,因為愛在一開始只是個無意識的現象;它是生物性的,不是很珍貴的。只有當你把覺知帶進來時,它才開始越來越珍貴,開始飛得更高。

親密的和一個女人或男人在一起勝過擁有許多膚淺的關係。只有當它成長,才能超越生物性,才能擁有某些心靈上的。和很多女人或男人在一起會使你膚淺--也許有娛樂,但膚淺的;一對一的關係會使你更深入了解彼此,那是更有益的。  

為何要了解?因為每個男人裡面都有一個女性的部分,每個女人裡面都有一個男性的部分。唯一了解它、最容易了解它、最自然的了解方式就是和某人處於深入的、親暱的關係中。讓信任成長以便所有的障礙都溶解掉。不要欺騙彼此。  

那是唯一重要的事:了解你內在的女性部分。你越覺知到你的女性部分--另一極--你就能越完整。

榮格把這稱為個體化的過程。他是對的,他選擇了正確的字。成長才是真正重要的,完整性、個體性、內在中心的成長。那需要你了解自己的另一部分。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先了解外在的女人,這樣你就能了解內在的女人。   ~OSHO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如何練習不要將情緒加諸在別人身上,也不要壓抑自己?(奧修)

問:如何練習不要將我們的情緒加諸在別人身上,也不要壓抑自己? 答:表達和壓抑是同一個錢幣的兩面。它們是對立的,但是基本上它們並不是不同的。在表達和壓抑這兩者當中都是以對方為中心。我在憤怒——我壓抑我的憤怒。我本來要將憤怒對你表達,現在我對你壓抑我的憤怒,但不管是表達或壓抑,那個憤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