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4月21日 星期三

你得到的一切都是你做的(奧修)

   你得到的一切都是你做的。也許你已經忘記你是什麼時候開始的。這個世界很大,它需要時間。但一切都回到它的源頭—這是生命是基本法則之一,而不是一個遊戲規則。所以如果你在受罪,如果你是痛苦的,如果你是緊張的、充滿了焦慮與煩惱,不要安慰自己說這是因為世界是醜陋的,其他人是醜陋的,你只是個受害者。

克里希那穆提是在說你不是一個受害者,你是這個瘋狂的世界的創造者,所以你理應承擔你所貢獻出來的一切後果。你參與了播種,所以你必須參與收穫,你不能逃避。

要讓個人覺察,不再把責任扔給別人。相反,他開始往內看他給這整個瘋狂貢獻了什麼,那樣他就有可能停止貢獻,因為他也要承受後果。如果他明白了整個世界不過是他在更大範圍的投射…因為成千上萬的人貢獻了同樣的憤怒,同樣的憎恨,同樣的野心,同樣的暴力,它就變得巨大無比。

你無法想像你要為此負責:「我也許貢獻了一小塊…」但海洋不過就是無數的水滴。一滴水無法想像它要為海洋負責—但這滴水是有責任的。沒有水滴,根本就不會有大海。海洋只是一個名稱,水滴才是真相。    .. ~OSHO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如何練習不要將情緒加諸在別人身上,也不要壓抑自己?(奧修)

問:如何練習不要將我們的情緒加諸在別人身上,也不要壓抑自己? 答:表達和壓抑是同一個錢幣的兩面。它們是對立的,但是基本上它們並不是不同的。在表達和壓抑這兩者當中都是以對方為中心。我在憤怒——我壓抑我的憤怒。我本來要將憤怒對你表達,現在我對你壓抑我的憤怒,但不管是表達或壓抑,那個憤...